好处一:增加蔬菜的摄入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和死亡风险,富含蔬菜的饮食有助于降低患多种慢性疾病的风险。每增加80g/d蔬菜的摄入,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降低13%。
好处二:增加蔬菜摄入总量及十字花科蔬菜和绿色叶菜摄人量可降低肺癌的发病风险,可降低食管鳞(腺)癌、结肠癌的发病风险,十字花科蔬菜可降低中风。心脏病、胃癌、乳腺癌发病风险。一项由澳大利亚伊迪斯考恩大学主导的研究发现,经常食用花菜、卷心菜和抱子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的老年妇女主动脉上钙大量积累的可能性更低,这也意味着她们患上中风、心脏病的风险更低。
好处三:增加绿叶蔬菜、黄色蔬菜摄人量可降低2型糖尿病发病风险。一篇在《BMJ》杂志上发表的研究中,水果,蔬菜和全谷类食品的高摄入与2型糖尿病的患病风险降低有关。
未经摸鱼网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